千万人中,万幸得以相逢

[蝶恋花,花恋蝶]第13章 蓝蝶

       夜深人静之时,蓝蝶从沈临桉的额头飞出,但印记还在,蓝蝶飞到顾桉逸的手上,化成了人形,他说:“主人,你刚才差点失控了,还好我及时拦下,不然结果不堪设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没伤到你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左臂被腐蚀了,飞的时候有些困难,不过没事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他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特别严重,但是功力有些损伤,主人,你这里的太医也太不靠谱了,仅仅看出了皮外伤,就连功力损伤都没看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医又不像你一样,你是个特别物种,准确来说,你就是个妖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主人,你怎么又说我是妖怪,我是个精灵!精灵懂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你在特殊情况下注意一点,万一失控,我都拦不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知道了。”顾桉逸把蓝蝶放在了桌子上,用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蓝蝶,你说……桉桉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冷漠,还是温柔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就要看主人怎么想了。但是,主人,我在他体内发现了一股力量,他好像是那种极其罕见的血脉,但他没有压制力量的能力,恐怕有一天,他会失控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听后愣了一会儿,说:“确定吗?是你曾告诉我的那种血脉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确定,就是那种。主人,你要谨记,千万不能把你的血液和他的血液融合在一起,若找不到解药,他会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解药到底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一种花,但我只见过一次,具体位置我也不记得了,只知道它的花瓣是银白色,而且是长在树上的,不会凋零,那种花很好辨别,只要有风,就可以看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具体一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有风吹动的话,那花便会发光,还会落下银白色的花粉,对了,那棵树长在悬崖边,周围还有瀑布,但绝不是一般人能找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种花叫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怜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蝶,你觉得我能找到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主人和沈临桉一起找,或许有机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桉桉?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临桉的血脉和怜花相连,到了一定的范围,他会有感觉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想了一会儿,那精灵看天已经晚了,就说:“主人,时间不早了,你去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话音刚落,那个精灵又变成了蓝蝶,消失在了空中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刚走到床边,沈临桉就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欸?你醒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沈临桉想了一会儿,又说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京城的太子。”面对沈临桉的问题,顾桉逸只好把真实身份告诉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开始为何骗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给你招来杀身之祸,所以才瞒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听后没有说话,只是起身,想要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见他起来,连忙扶住,说:“你干什么?怎么起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你现在有伤在身,天也晚了,太危险了。你先在这里住宿一晚,明早再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看了看窗外,天确实很黑,为了安全,只好妥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醒了,我先给你上药吧,太医说过,醒了就要上药,不能耽误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看了看自己的伤势,便答应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