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万人中,万幸得以相逢

[蝶恋花,花恋蝶]第12章 身份识破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怎么这么眼熟,原来是你啊,顾殿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殿下?……”沈临桉惊讶的看着顾桉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顾桉逸捂着腹部说:“对不起,桉桉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楚将军转身看向沈临桉,打断了顾桉逸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楚将军见沈临桉沉默不语,走到沈临桉身边,想问清楚他的底细,说:“你是什么人?跟顾桉逸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没有理会他,楚将军也不是什么好人,就掐着他的脖子,说:“我问你话呢!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还是没有说话,楚将军越掐越紧,顾桉逸看出来沈临桉有些呼吸困难,就说:“放开他!有什么事冲我来,他只是一个外人,不要伤及无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外人?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楚将军接着说,“来人,给我打,直到他说出来为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差点忘了,还有你呢。既然你这么关心他,那就看着他被打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些人解开了绑住沈临桉的绳子,但他们用铁绳绑住了沈临桉的手,沈临桉被绑在了墙上,任人殴打,无法反抗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一声声惨叫让顾桉逸心疼,他看不下去了,对楚将军说:“放了他,有什么恩怨冲我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将军没有理会顾桉逸。


       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顾桉逸在一旁无能为力,沈临桉已经是伤痕累累,几乎快没有意识了,双腿也已发软,被铁绳绑住的双手没能让他倒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死到临头还不说?”楚将军又看向顾桉逸,“感觉如何?看着他那样,心里不好受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了他。”顾桉逸的语气很低沉,在他的体内似乎有一种力量要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若不放呢?你能拿我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就死。”顾桉逸的眼里充满了杀气,原本清亮的蓝色瞳孔一瞬间变成了暗沉的红色。一只蓝蝶从顾桉逸的体内飞了出来,蓝蝶刚脱离身体,左翅膀就变成了红色。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还有一点意识,他看到了那只蝴蝶,感到很奇怪,觉得顾桉逸也有些不对劲,就尝试呼喊他的名字,想让他冷静下来,直到最后一刻,他昏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而那些人却还没感到危机感,在死亡的边缘徘徊,说了很多讽刺顾桉逸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那些人就失去了生命,只是短短的几秒钟,整个屋子就充满了血腥味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毫发无损,他不屑的看了一眼地上的人,然后走向沈临桉,他只是看着沈临桉,什么话也没说,就把他抱了起来,那只蝴蝶也变成了原来的样子,一眨眼的功夫,就来到了漓秋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您怎么……”阿璃就在院里,看着顾桉逸抱着一个伤痕累累的陌生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受伤了,快去叫太医!”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也恢复正常了,他把沈临桉放在了床上,那只蓝蝶又出现了,它落在了沈临桉的额头上,变成了一个蝴蝶印记。这时,太医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太医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看看他怎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太医把了把脉,发现并无大碍,但沈临桉的伤势让太医感到很奇怪,明明遍体鳞伤,可却只是皮外伤,太医也不敢欺瞒,如实回答:“殿下,这位公子并无大碍,只是皮外伤,上点药,休息几日便可以痊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臣告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顾桉逸看了看沈临桉,说:“好好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来到了院里,阿璃问道:“殿下,那位公子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伤成那个样子?殿下,今天您回来的很晚,是遇到危险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遇到了点麻烦,不过被我解决了,父皇说的叛徒也被我处理了,他……是为了保护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殿下的恩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,对了,阿璃,你去帮桉桉收拾一下,今晚他也无法回去,就先住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阿璃这就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