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万人中,万幸得以相逢

[蝶恋花,花恋蝶]第11章 被绑

       戌时,沈临桉和顾桉逸走在回去的路上,夜深了,路上没几个人,直到他们路过一个胡同,胡同里有一群人看着他们,其中一个说:“兄长,就是他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听到了这句话,感觉不对劲,就小声告诉顾桉逸:“有危险,快走。”说着,他便拉着顾桉逸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两个10岁的小孩怎么可能跑得过一群人,他们被拦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看到了那个宦官,说:“是你?怎么?还没被打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一个将军发话了:“就是你们打的他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又怎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们的胆子不小啊,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浑然不知,但顾桉逸却清楚的很:他是楚将军,他曾立过很多功,但最近影城有些蠢蠢欲动,想要攻打京城,楚将军本应该前去战场,可他推辞了,皇城里也出现了有叛徒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早已怀疑他就是那个叛徒,他说:“当然知道,不就是怕死的楚将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楚将军听后怒了,吼道:“你再敢胡说,我现在就杀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胡说了,这件事早已传开了,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。你若不怕死,为何不上战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楚将军被反驳的无话可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让开吗?你们挡着路了,楚将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让路?正事还没有算账,你就想走?看来得给你一个教训,动手。”说着,他挥了挥手,躲在沈临桉和顾桉逸身后的人一棍就把他们打晕了。


       楚将军带着他们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,周围荒无人烟,寸草不生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他们醒了,看着陌生的环境,一个人也没有,便十分警惕,顾桉逸想要站起来,却发现手脚都被绑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看了看周围没有人,就用手臂碰了碰顾桉逸,小声的说:“我有匕首,我坐在你后面,你拿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为了让顾桉逸拿到匕首,沈临桉紧贴着顾桉逸的背后,顾桉逸小心翼翼的摸索着,生怕碰到不该碰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摸到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让顾桉逸想歪了,脸一下子就红了,说:“没,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隔着里衣摸到了沈临桉的腹部,连忙说道:“对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摸不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沈临桉实在没有办法,就转了一点身,顾桉逸被吓到了,但他摸到了匕首,说:“好像摸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趁现在没人快拿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拿出什么?”一个沉重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顾桉逸意识到楚将军过来了,就连忙把双手收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如此,楚将军和那个宦官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让他过来。”楚将军指了指顾桉逸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被人拉到了楚将军的面前,他说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干什么,就找你算算账。”说着,便打了顾桉逸一耳光。


       顾桉逸冷笑了一声,说:“果然如此,你就是那个叛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又怎样,那蠢皇上又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不怕我告诉皇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告诉皇上?可惜啊,你没有这个机会了。”说完,又狠狠的把顾桉逸踢到了墙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顾桉逸!”沈临桉一时冲动叫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楚将军听到后又仔细看了看顾桉逸,说:“我说你怎么这么眼熟,原来是你啊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